Header

留言名冊


希望大家能留下大名和感想,本站會盡量作出改善!

42 則留言:

  1. 很高興來到這裡。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支持皇帝遊戲的製作 加油!幫我完成我的皇帝夢 歷史夢 謝謝你 永遠默默的支持您

      刪除
    2. +1 喜歡這個遊戲

      刪除
  2. 無意中逛到這裡,發現竟然有皇帝遊戲的改良作!
    本身是皇帝遊戲的愛好者,但是比較喜歡後宮&收集美人。
    看開發日記是2015年的,兩三年前做的遊戲,作者可能也已經不來了?
    本以為不能玩了,沒想到點進去還可以玩,就玩了一下。

    遊戲內容很豐富,而且拿掉了大臣和妃子們隨機的部分,
    卻對大臣的功能有很大的強化,尤其是中央大臣們的重要性變高不少,
    嬪妃用唐朝的制度來分,這點深得我心 XD
    科舉&妃嬪計算器這兩樣小工具很棒很好用。

    下面說說我認真玩了幾小時後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1. 屬性增長太慢了
    科舉綁定皇帝的屬性,可是皇帝的屬性一開始又很低,
    一開始拿到的大臣屬性也不算高,
    導致皇帝每次屬性增加往往只有1點,
    上限1000,真是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能練滿屬性。
    一開始要做的事情其實很多(百廢待舉嘛),
    偏偏卡在皇帝屬性的緣故,導致很多事情都無法做,
    想科舉更多大臣也沒辦法(按按科舉計算器又只有屬性差的小貓兩三隻),
    所以開局時真正能做的事情其實很少,
    大概就是穩定住局面然後乖乖刷屬性,變成開局時其實很無聊。
    建議是把每次屬性增加調高到2~4左右。

    2. 難度的區分可以再更明顯一點
    我看開發日記是難度主要的體現是在鄰國方面,
    也就是戰爭&外交方面,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開局的屬性方面也可以依照難度做不同呈現,
    例如最簡單的難度,開局皇帝的四圍都會是80+,
    第二簡單的難度則是50+,剩下兩個較難的難度則是目前的20+,
    這樣應該會對難度的增減比較有感。


    3. 為什麼名臣都有詳細列表,名妃卻沒有。(哭哭)

    戰爭外交&微服出訪這些方面我都還沒玩到,
    接下來應該會每天花一些時間好好玩玩這遊戲,
    我對太子能繼承一切這點非常期待啊,
    連父皇的妃子都繼承這點還蠻毀三觀的,哈哈。

    作者辛苦做了遊戲放在網路上讓人免費玩,那麼認真寫下心得感想就算是我玩的費用吧。XD
    嗯...希望有一天作者能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 沒想到竟然有人花時間寫這麼長的意見! 這大概是制作遊戲最高興的事,非常感謝你的意見! 你的意見很合理,因此我現正修改代碼,但目前只有周末時才有空做一下,大概春節期間比較空閒,希望到時能推出更新版,改動計劃詳見開發日記。

      刪除
  3. 作者您好:
    在第二版的遊戲過程中,發現兩個狀況:
    1.攻打其他國家,成功佔領該地後,中央要任命新官員為大將軍,在轉職裡面大將軍一職會消失。
    延續上述狀況,太傅、中央一般的官員,轉職的選項都無法點選。
    2.微服私訪一次後,過了好幾季,要再私訪,會出現提示,說明該季已經私訪過了,事實上並沒有。

    想請問,科舉目前是一定得選出一個官員嗎?
    按照邏輯,如果確定要選拔官員,最後的確是要選出一個,但是有時候電腦隨機出來的沒有想要選拔的官員,這時候就會想要有個取消或是從缺的按鍵。
    若要貼近現實狀況,是不是能在玩家決定要舉辦科舉的時候,就可以扣行動點及資金,不用等到選出狀元才扣點及資金。

    在外交部分,我的操作介面沒有看到防衛聯盟,但在開發日記裡面有提到防衛聯盟的部分,防衛聯盟有開發的打算嗎?
    會提到這點是因為,有一次土谷渾跟東突厥輪流攻打我,打到後來我以為接下來所有的國家會輪流攻打過來,這時候就會希望有盟友來支援。

    還有一點想詢問的是,被A國家攻打,與B國家的友好度會掉嗎?
    前幾次玩的時候,被東突厥打,其他簽署互不侵犯條約的國家,紛紛斷交,我查看之後猜是戰爭狀態,導致掉友好度因此被斷交了。如果是這樣,感覺有點不太合理,因為不是我主動開戰的阿。

    最後,感謝作者改良這款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默您好!

      感謝您保貴的意見,前兩個狀況已經改好了,這兩個錯誤很嚴重,抱歉抱歉。

      科舉新增了從缺這一選項,上限也由10人改成12人,但要注意,沒選中的官員還是會卷土重來。至於"在舉辦科舉的時候就先扣行動點及資金"這一點比較麻煩,因為很多時候會因為皇帝和吏部能力不足而無人當選,變成白白浪浪行動點和資金。

      防衛聯盟目前是未做的,之前一直放在To Do list,但想不到如何實現,不過經您一提突然想到了些方法能實現,但需要花點功夫,或許今天或一兩星期後能出現。

      "被A國家攻打,與B國家的友好度會掉嗎",應該是不會的,甚至是打A國家,B國家的友好度也不會掉,目前外交的設定比較單純,不同國家之間沒有友好度。至於為何會出現"被東突厥打,其他簽署互不侵犯條約的國家,紛紛斷交"這情況,目前仍查不出來,如何有滙出存檔的話,請電影給我tilamao@gmail.com,最好能同時含有未斷交和已斷交的存檔。這個可能有點難度,所以我還會再查一下。

      其實我也不算是改良這款遊戲,在早期的開發日記口氣比較大,現在才發現原作的強大,我只是模仿做個同人遊戲而已。

      再次感謝您的留言,希望你能玩得愉快!

      刪除
    2. 墨默您好!

      我估計找到了您所說的國家斷交問題了,出現的情況有點妙,本來設計上是正常情況下攻打別國時,所有外交-10(上面的回覆是錯的,我以為已改了……羞羞),而有約定在身就會-20,例如你本身跟A國簽了互不侵犯,當你向他發動攻擊,所有國家友好都會-20,換句話說,要交解約才進攻。但這裡有個bug,當A國打你途中,你再向A國發動攻擊,所有國家的外交關係也會跟著-20,因為我把戰爭也當成一種約定。無論如何,現在暫時簡單地先改了過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進攻那一國,其他國家外交關係也不會減少,日後可能想想在不同情況下,其他國家的反應吧,例如向互不侵犯國發動攻擊,其他簽了互不侵犯國友好會減少之類。

      P.S. 防衛同盟快完成了,希望在這兩天內能試玩。

      刪除
  4. 作者您好:

    大將軍一職的轉職問題,在一般情況下我這裡還是不能讓中央一般的官員直接轉成大將軍
    我是讓大將軍先跟內侍總管交換,再讓中央一般的官員跟換過去的內侍總管換
    最後再把換過的大將軍換回內侍總管

    科舉的問題,昨天玩的時候,選擇從缺還是會扣行動點跟資金
    昨天您的回覆,讓我以為您是不想要扣點跟資金的
    所以玩的時候,有點疑惑

    外交部份,昨天玩的時候,還沒有看到防衛同盟,所以還不知道怎麼樣,很期待
    斷交問題,如您所說,是在有約定的情況下發生的

    微服私訪的部分,到當地點選水利官或是捕快,想要提升治水跟治安,提示說有提升,馬上回去上朝看開發還是沒有改變

    最後這個,是我發現的一個小漏洞,但是讓遊戲變得比較簡單
    我在被攻打的情況下,微服私訪到該地,修城牆跟練兵
    而我的行動點足夠讓我恢復城牆,也能夠練到兵
    所以情況就變成其他國家來打我,但是該地的城牆跟士兵反而越來越強的情況,哈哈哈
    但也只有一個地方被攻打可以這樣玩,發現這個漏洞後我根本不怕其他國家輪流打過來
    後來就悲劇了,一次三個地方被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默您好!

      剛收到了您的郵件,非常感謝提供存檔,對除蟲有很大的幫助。現在餘興節目的問題已經修改好(其實生病也會同樣出問題),行動點不會再出現負數,讀檔也不會出現問題了。另外由於戰爭加了盟軍的設定,舊的存檔如果正進行戰事,會出現無法讀取(就是沒有反應)的錯誤,可以電郵給我改一下就OK。

      大將軍的轉職問題亦已經改好,很抱歉一錯再錯……

      科舉從缺是會扣行動點和資金的,因為覺得這樣才合理,現在的設定和Dos版本越來越像了……

      同盟的限制有點多,一不小心便會解除盟約,詳細條件可參考相關攻略部份。

      斷交的問題亦已修改,在攻打一個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前,記得要先解約。

      微服私訪中,我把治水和治安攪混了……已修改。另外不用上朝也可以立即看到,在微服畫面的左下方有個調查官,不扣行動點的。

      另外戰爭狀態下不能私訪了,嘿嘿……這漏洞真的令我意想不到,哈哈。

      最後再次感謝你提供的意見,希望你玩得開心!

      刪除
  5. 一段時間沒玩了,今天回來看看,看到喵大又更新了遊戲真是高興。
    可惜最近時間較少,等過兩個禮拜時間較多時再回來玩玩新版的,
    我看了開發日記和2.0的攻略,狀元那難度會不會太變態了點,哈哈。
    喵大你可能自己要去測試一下?
    我玩遊戲時比較想爽爽玩,不想花太多腦力,所以頂多玩玩秀才和舉人難度吧。

    之前1.0版我有玩到子嗣,花了很多時間在培養太子,
    我後來曾自殺讓太子年紀輕輕就登基,然後發現要冊立皇后時好麻煩,
    冊立皇后一次只會出現一個名單,我沒辦法把自己心儀的妃嬪冊立成皇后,
    假如我想冊力的是D,我必須先把ABC三個女子都丟到冷宮去,
    然後我選擇冊立皇后時名單中才會出現D的名稱,我才能冊她為后,
    這點讓我覺得很不方便,所以後來就沒玩了。
    希望2.0不會這樣 orz

    你2.0中對地方人口和生產力那種種設定我看了覺得很棒!
    喵大你的用心一定會有人看到的,希望你堅持下去把這遊戲做的更好更完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琉璃您好!

      1.0版可能還有些bug,抱歉呢!正常來說冊立皇后不用這麼複雜,如果有皇后的話,要先廢后(皇后會到了冷宮),然後應該就可以直接從後宮中選皇后。2.0彈性高一點,廢后時可以直接選改成什麼職位,暫時並未發現你所說的問題。

      至於"狀元那難度會不會太變態了點",是很變態的,尤其是剛開始時,用save/load大法勉強能玩下去,不用的話就很容易亡國。不過用來試不同結局的話(例如亡國那些),用狀元難度其實很方便的,哈。反而容易難度又選劇本一的話,完全不理政事在位超過20年都沒有什麼大問題的,所以各有各的好處吧。

      最後感謝你的留言,新年過了現在又開始忙,所以也沒什麼時間玩了,不過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立即提出,我會盡快修正的,不過1.0版的就暫時不更新了。謝謝!

      喵喵(不在家,所以用匿名身分囉~)

      刪除
  6. 請問一下皇帝屬性後面括號裡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另外我在吏部點選官員怎麼沒有指導的選項,那要怎麼為皇子指派太傅?

    宣政殿上朝感覺是最能體現皇帝精神的一個要素
    但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皇帝的遊戲都喜歡把上朝懲罰設的很重...
    而且喵大2.0版上朝懲罰是健康和快樂各減10
    那如果上一次朝,得去打獵兩次和欣賞歌舞兩次才補得回來,
    加上上朝本身的扣點,要25點行動值才能真正"上朝"一次,好傷....
    尤其是現在時間是季度在過的,感覺沒做什麼事情時間就過去了,
    可能我真的很不會玩吧...

    然後妃嬪的獲取變得更困難了(仁德上下+-5)
    而且我粗略試了一下,
    妃嬪的忠誠影響懷孕,皇后的忠誠算高了吧?
    但是我臨幸了皇后幾次,她都沒懷孕,
    而且我明明此次幸完她忠誠變52,但是我下次去看她忠誠又掉回51了,
    呃...我是覺得處理前朝和增長屬性都已經幾乎沒時間去後宮了,
    去後宮還有壽命懲罰,然後忠誠又上不去,加上懷孕艱難,
    完全感覺不出後宮的樂趣在哪裡....

    1.0版的我記得懷孕沒這麼難啊
    那時收了幾個妃子,就算不提升位份,去個兩三次也有機會懷孕的。
    難道是我臉太黑還是皇后都不懷孕的(甄嬛傳?)

    另外就是, 妃嬪用忠誠有點怪怪的,改成寵愛或類似名詞會不會比較好點?

    抱歉我一堆問題,喵大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琉璃您好:

      我猜測屬性後面的數字,是對應到官員屬性的數字。
      因為在第一版裡面,科舉有參考到皇帝的各種屬性值。

      另,要先讓官員轉職成太傅,才會有指導的選項。

      妃嬪我自己的經驗是,到6X才比較容易懷孕,用的是宮女的身分

      刪除
    2. 墨默謝謝你的回覆,我終於找到了,
      原來要讓中央一般先轉職成太傅,然後才能派他去指導,
      我本來以為是可以讓官員兼職,例如宰相兼太傅那樣,所以找好久,哈哈。

      妃嬪要6X才會懷孕啊,可是6X好高啊,寵幸一次只+1不是嗎?
      你怎麼把她的忠誠提到那麼高的?
      我的皇后還會掉忠誠,好詭異,明明後宮只有一個皇后,我又沒給她降位什麼的。

      比較喜歡後宮&養孩子的部分,
      可是覺得2.0版這方面比1.0版還難 囧

      刪除
  7. 琉璃你好:

    我最低的紀錄是皇后57懷孕
    寵幸一次+1,所以在一季裡面寵幸好幾次,就能夠提升忠誠度
    我自己是把行動點拿到15以上,然後選出幾個比較好的官員調到地方
    然後再選出一些好的官員準備當太傅,才會跑後宮

    跟皇后的懷孕機率比起來,皇子妃的懷孕機率很高
    但只試過一次,所以有可能是皇后忠誠度太低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皇后掉忠誠度有可能是因為,沒資金給皇后了,皇后的固定支出好像是每季10
    中央沒錢就讓地方運過來,內政穩了之後,地方其實都有存到資金

    1.0我沒有仔細玩,發現屬性提升很慢,就沒玩了

    培養孩子的屬性,是有點困難
    我是卡在太少練屬性,所以養不出好的下一代
    目前養到最好的結果是四項能力都有5X,但太子年紀已經2X,跟剛開局拿到的差太多
    後來重玩的時候,就完全不養太子
    等到我準備可以跑後宮的時候,再重立一個皇子當太子
    但是這樣玩就變成,新的太子能力還沒有培養起來
    其他國家穩定,士兵變多之後就開始攻打我,所以就砍掉重玩了

    回覆刪除
  8. 感謝琉璃和墨默的留言,之前比較忙,今天才有空去改,詳細的改動請看開發日記,這裡針對性地談一下留言的問題。

    "皇后還會掉忠誠,好詭異",之前的版本我計錯數了,除了墨默說的中央資金不足時會減(這是對的),皇后原來還有5%左右會減,現在已改為每季不會減了,但不夠錢,或皇后不好,或皇帝跟其他人好就會減囉,哈,不過現在寵愛易升了很多,應該不是問題了。

    "好難懷孕呀",懷孕機會現在改成依俸祿設定,皇后大約在25%,宮女只有2.5%,所以要生的話,要升一下職位才好。

    "皇帝屬性後面括號裡的數字是什麼意思?",那是對應以100為上限的能力值,用於召見官員呀,科舉時等活動做個參考,例如皇帝魅力500對應90,即是可以找到能力90或以下的官員;召見能力比自己相差不遠的官員時,能力不會上升。

    "皇帝的遊戲都喜歡把上朝懲罰設的很重...",這主要是為了遊戲的平衡吧,因為沒什麼事件掉健康和快樂,不過我也調得太高了點,現在已修正,現在應該可以安心每季都上朝了,不過也記著要時刻保持快樂和健康喔。

    "妃嬪的獲取變得更困難了",這個其實難點不在內侍仁德+/-5,因為上一版的要求是如果妃子品德是50-60,內侍的仁德也必需是50-60,所以基本上是一樣的。新版的難點在於新增了對皇帝能力的要求,以前則只看內侍能力。有這樣的改變是因為官員的能力被我大改了,有機會某些妃子沒有對應的官員可以找出來,而且要找妃嬪必須要看攻略,很麻煩。無論如何,現在改成只看皇帝魅力、妃子美德、和內侍仁德,內侍其實只要有十人便夠,詳細可以看一下更新了的選妃計算器,現在應該很快就能有不少妃子了,呵呵。

    "皇子妃的懷孕機率很高",嗯嗯,攻略也有提到的,每季10%,不過現在妃嬪也高了,所以子女數目在後期會幾何級數上升,想開枝散葉應該是很容易的。

    "一季裡面寵幸好幾次,就能夠提升忠誠度",嗯嗯,現在更是大幅提升了,第一次是+1,第二次是+2……連寵5次加起來是+15,但要小心,壽命也是以倍數來減的,另外如果有其他妃嬪的話,她們的寵愛也很大機會減少。這樣改個人覺得很有趣,哈。

    "培養孩子的屬性,是有點困難",對,這個參數我調得很差,現在改用括號內的數字做上限,希望有所改善。

    修改後的後宮和子女養成,希望會好一點吧,謝謝!

    回覆刪除
  9. 看到喵大的改動,我周末重新開了一個紀錄玩,
    有幫皇子指派太傅,不過沒教多久,所以能力都還個位數。

    看太子四歲了,我自殺想讓太子即位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太子即位後,壽命不是滿的,而且屬性(智仁勇魅)全部變成2。
    我本來屬性四圍大多是6~8之間,全部變成2這是bug嗎?

    墨默謝謝你的建議,我目前也是打算先把內政搞好之後再去玩後宮。
    目前還在努力開發賺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琉璃您好!
      指導有幾點要注意,只有當太傅沒任務時,被指導的皇子公主的能力才會升,每季升0-2不等,這要看運氣了,但平均下來大約每季每項能力都會升一點左右,以90為上限。

      第二點是能力上限也依母親和父親能力的平均值,所以假如母親言德是70,皇帝假如智力只練到100(66),那智力上限便是68,假如練到200(76),上限便是73。

      第三點是上限也依太傅能力上限限制,被指導的能力超過太傅能力的話,每季-0至2。所以一共有三個上限,以低者為準,所以一開始可以用些閒官來指導也沒問題,但要記得後期要換老師,轉職做太傅會有轉移任務,所以最好在指導前先轉好,那就不會中斷指導了。

      太子繼承的話,能力會由括號內的數字變成括號外,所以只有2的話,你看到的可能是2(10),所以這是正常的。

      其他例如:
      0 -> 1
      10 -> 2
      15 -> 3
      33 -> 10
      46 -> 25
      56 -> 50
      66 -> 100
      76 -> 200
      82 -> 300
      86 -> 400
      89 -> 500

      所以真要練太子的話,起碼要花20年才能有好效果,是一個先慢後快的過程,後期升1點都加很大。過會我在其他計算器弄個太子繼承能力的東西讓大家參考吧,現時可以先用科舉計算器逆向計算。

      壽命不是滿是正常的,不過昨天我又計錯,反轉了來計,1歲的只有一年命,今早修正了。

      今天我開了個新的檔案來試玩,試著同時兼顧內政和後宮,玩了13年左右,後宮有八人左右,子女不用save/load大法有7個,試過兩年沒生子,也試過一季就生兩個,所以要看運氣,目前行動點20,其中太子的能力平均40左右,相信好好經營的話,20多歲時應該能有80左右,換成皇帝能力大約300,可能試試玩李淵結局吧。

      刪除
  10. 喵大您好:

    2.0的內政感覺有點難。

    一開始我照著直覺玩,先給地方補助些金錢,再升魅力去科舉,
    然後把官員派到地方去幫助開發,
    稅率不動的情況下,發現地方過了好幾年都還是負數的,

    明明我已經在治水&治安&城牆>20的情況下,盡量開發農工商了,
    但是過了好幾年地方收入依舊是負的,
    導致中央根本沒什麼稅收,入不敷出。

    後來我不得不去按計算器,想找出為什麼錢賺得這麼慢。
    發現開發程度一開始對生產力的影響很低,大概是因為人口少的關係?
    後來人口多了,開發程度對生產力的影響就比較明顯。

    目前是希望在中央破產之前地方的收入有辦法跟中央打平,
    原來明君這麼難當,哈哈。

    下面是我對內政的一些建議,僅供喵大參考:

    1. 起始民忠
    如果程式上做得到的話,
    是否可以把起始民忠做區分?
    民忠也會影響到生產力,簡單難度初始民忠調高一些,
    這樣轉虧為盈快一點,也算是降低了難度。

    2. 地方太守仁德
    一個地區的平均仁德是所有地方官員的均值,
    可是一個地區的太守仁德比其他一般官員的仁德重要些好像比較合理,
    如果把地區的仁德改成太守仁德占6成或7成,其他一般官員的平均仁德占剩下的3,4成,
    會不會比較凸顯太守的重要性,
    後期時,也讓那些能力過得去但仁德低的官員有個去處?
    (不然擺中央沒官當,擺地方又拉低不少仁德,真的只是收集來開啟圖鑑的)

    3. 官員調動
    官員的調動要消耗一回合,
    如果中央調到地方或是地方到中央還能理解,畢竟路程遠嘛。
    但是同樣是中央或是同樣是地方也要消耗一回合感覺好浪費時間啊。
    我把一個官員從一般變成太守,會變成這回合什麼都無法做,
    等到下回合才能重新上朝去指派他們工作 orz

    4. 獎勵事件
    在遊戲開始頭幾年,在達成某些條件的時候,獎勵金錢或民忠提高之類的,
    類似於治水高的時候機率出現豐收那樣,
    既增加了初期的存活率,也讓遊戲有點劇情比較豐富,
    而不會只是單純的策略遊戲。

    這事件可以跟難度掛勾,
    例如簡單難度下,登基五年出現一個事件,是增加金錢或民忠的,
    而困難的難度下,登基五年出現的卻是降低金錢或民忠的事件。



    目前我遊戲玩到9年冬天,還在很努力的讓收入>=開銷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琉璃您的意見,全部都很中肯很實在,作為遊戲制作者,會知道怎樣能達到最大效益,所以經常會覺得遊戲是不是太易了點,常常忘了站在玩家角度去想,這可能是同人遊戲難度總是比較高的原因吧。

      對於您提出的意見,我打算全部採納,不過需要等周末才有空更新。現在寫一下計劃,方便大家給我意見,我在周末時照著改。
      1. 民忠難度: 簡單起始民忠+10,中級+5
      2. 地方: 仁德,勇武設定為75%太守 25%其他官員
      3. 地方官員忠誠: 平均能力比太守低時,每年忠誠-1,仁德不同方向-1,同向+1,刪除宰相對地方一般官員的影響(這可能導致低仁官仍是沒出路,不過或者可以試試做個邪惡都巿,忠誠很高,但仁德很低)
      4. 修改官員調動: 移動後任務保持調動,職位調動則不計入任務
      5. 獎勵事件: 我也想做得有點像rpg那樣,例如每隔5或10年就會出現一個特殊事件,例如到達20歲時舉行成年禮,增加所有官員忠誠之類。但這個目前還未想好,或許要找找圖片啟發一下靈感。至於加民忠,目前已有當低稅和仁高時,有機會加民忠。另外暫時計劃增加平均民忠較高時,觸發民眾/富翁獻金事件。外交較高時,觸發外交獻金事件。設定一段時間作獎勵的話,目前已有增加行動點(25歲),但直接加資金可能不太好,因為那皇帝可能不做正事,最好加點名目來獎才較好。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點子提供呢。

      刪除
    2. 我想到的有:
      祝壽(拿生日禮物)
      鹽鐵專賣(換代理的概念)
      抄家(抄低仁德的官員)
      盜墓
      買官

      刪除
    3. 地方仁德一定會跟勇武掛勾嗎? (程式設計上我不懂所以有此一問)
      地方仁德主要看太守仁德是覺得古代一個地區的施政方針大多是太守決定的
      所以一個地方繁榮還是民不聊生, 跟太守好不好很有關係.

      至於勇武, 太守勇武不高底下有官員可以補強好像也不錯?
      在別的國家打過來時, 底下有一堆勇武高的官員幫忙抬高地區勇武
      類似一種"幫忙防守"的感覺, 好像也不錯.
      所以我覺得勇武算平均值的話倒是OK

      獎勵事件, 主要是前期人少錢少百廢待舉時,
      很希望有點好事發生能幫我撐過去這段困苦期, 哈哈.
      (完全的玩家心態)
      到後期倒是沒差了, 反正後期理論上一切穩定, 地方收入都正的,
      也有了好官員好嬪妃, 大概就是忙著打領土, 教兒子, 刷屬性.
      所以我才會希望前期能有點事件, 最好獎勵金錢什麼的幫玩家撐過去 XD
      墨默和喵大的幾個點子好像都不錯

      生日禮物可以重要歲數的時候觸發(20,30,40,50,60, 以此類推)
      前期可以是金錢收入, 後期可以觸發送"寶物"

      民忠那個希望是地區民忠到達某個數值時觸發,
      例如說60觸發一次, 這次可以是獻金,
      後期到達上限時(90)再觸發一次, 這次則是送地區專屬寶物.
      外交度高的事件也可以比照民忠高的事件設置

      另外請問一下, 何謂仁德不同方向??
      另外請問, 通常遊戲到最後都是設置高仁德的官員當高官或是太守,
      那他們手下的低仁德官員就因為"仁德不同方向"年年減忠誠.
      那扣到最後忠誠過低的時候會發生啥事??
      除了給寶物外是否有其他方式提高低仁德官員的忠誠??
      (或是能一勞永逸提高他們的仁德??)

      然後關於兒子教育
      在最後兒子登基時, 轉換屬性能否把兒子的忠誠值做出對屬性的加成.
      看喵大的設定, 兒子的屬性就算教到上限也不過是父親與母親的平均值罷了.
      前提是還得有好官員把兒子教到上限.
      我想要"青出於藍勝於藍"的成就感啊 XD
      能不能讓兒子登基時, 假如忠誠高的話(那一定是有在召見他或是頻頻寵他的母妃)
      能對屬性轉換有加成,
      例如忠誠>40, 屬性轉換時, 82->300, 然後再乘上1.1=330, 才是兒子登基後的起始屬性
      那如果忠誠>60, 加成就是1.2=360.
      類似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
      好吧...我必須坦承, 我只是不想皇帝刷屬性, 費心養了個兒子還是要刷屬性,
      過段時間孫子既位屬性再怎麼高還是得從500開始刷起...想到就吐血, 哈哈.

      這兩天我再想想, 若有想到什麼額外的獎勵事件再貼上來.

      刪除
    4. 獎勵事件:

      (一個皇帝只能發生一次, 不然會變成洗錢, 哈)

      1. 資金<1000時觸發

      如皇帝仁德>=200

      百姓感念皇帝仁德, 主動獻金500

      如皇帝仁德<200

      官員建議賣官鬻爵
      皇帝可以選擇答應與否
      答應的話, 國庫增加2000, 但是仁德&魅力各下降50
      不答應的話, 漲仁德20

      2. 皇帝登基那年觸發

      他國遣使團祝賀皇帝登基

      條件是友好度>=80並且是非交戰中的國家

      一個使團貢獻200金, 可以同時有多個使團.

      (這樣如果上個皇帝致力發展外交, 兒子登基時就會收到多個國家的祝賀)


      3. 後宮>10個妃子的時候觸發宮鬥劇情

      兩個妃子鬥了起來,
      皇帝可以選擇偏袒哪一邊,偏袒的那邊加寵愛度5,另一邊寵愛度減5。


      上面的劇情都是一個皇帝可以觸發一次,
      主線劇情比較麻煩,因為繼承皇位的關係,
      如果這個皇帝沒解完主線劇情那下個皇帝繼續解?
      感覺有點...複雜,暫時想不到什麼劇情。

      刪除
    5. 琉璃您好!
      這幾天都比較忙,所以都沒什麼時間,抱歉這麼些才回覆。讓我逐一回答你提出的問題吧。
      地方仁德一定會跟勇武掛勾嗎?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要不要順便改一下,另外我也在想要不要索性用回太守仁德和地區最高勇武算了。
      何謂仁德不同方向? 兩個官員仁德都大於50或都少於或等於50就是相同方向。
      忠誠過低的時候會發生啥事? 發生辭官事件,地方有機會出現謀反。另外值得一提,宰相或大將軍忠誠過低會出現篡位結局。
      除了給寶物外是否有其他方式提高低仁德官員的忠誠? (或是能一勞永逸提高他們的仁德?) 1. 調回中央進行召見,甚至換個仁德低的宰相。2. 微服出巡,找官員談談,會隨機加某個官員的忠誠。3. 嫁個女兒給他。4. 封爵。5. 建指定的特殊建築。好像差不多就這些,周末打算做些特殊事件來加。
      在最後兒子登基時, 轉換屬性能否把兒子的忠誠值做出對屬性的加成. 可以,但詳細的設定我要再想想。

      對於您的新建議都非常棒,而且想得很仔細,我應該會選一些比較容易的來實現,哈。

      刪除
  11. 喵大暫停更新遊戲的發文是愚人節說的耶,
    該不會是騙人的吧?哈哈
    (不願意相信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是愚人節發佈的,但不是騙人的啦,騙人的話會開個更大的開笑的,例如說已發表iphone版本之類的,哈。目前正投入另一個同人遊戲的開發,也是以網頁形式發佈,希望在未來一兩個月內完成吧,內容是和皇帝完全沒有關係的某知名動漫的角色扮演遊戲,到時應該會做個總網站提供我所做的不同網站的連結。

      刪除
  12. 你好!無意間來到這裡,讓我樂透半天,重拾回憶之餘,從前的小想法與寄望都得到實淺(如子女育成),謝謝你。
    有一個問題想問,為什麼有些地方假設有3個官員,3個都會是太守呢?太守不是應只得一個?我在玩 v2.0出現這情況。
    (如重覆了留言不好意思,我沒肯定之前有沒留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很高興你能玩得開心! 對於你的問題我沒有遇過,可以的話請滙出存檔然後電郵給我,謝謝!

      刪除
    2. 我是用ipad遊玩的,未能成功滙出(又或者是我不懂)

      刪除
    3. 感謝你的檔案,現在已更新了,這問題v2.1也有,所以也一起改了。另外我寫了段代碼可以讓多出來的太守變回一般,所以舊存檔仍能使用。錯誤的原因在於我寫錯了,我把變更任務錯寫成變更職業,結果把戰爭地區的官員全變成太守(正常是變成戰爭任務)。無論如何,改好了,謝謝!

      刪除
    4. 已在繼續遊戲了,謝謝你,你效率很高呢!

      刪除
  13. 我知道你應該已沒更新了,但昨天玩的時候本來的save檔壞掉了,原來11個領地查看全變成了外族,地方官員也打不開⋯⋯會有解決方法嗎?謝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暫時說不準,請把滙出存檔然後寄郵件給我,並註明你玩的版本,郵址在首頁。

      刪除
    2. 喵大,好的,也沒所謂,說實在可以再玩到這個遊戲已很高興了 :)

      刪除
    3. 非常感謝你提供的檔案, 修好的存檔已發了給你。問題出在我在兩個常數上的大小寫寫錯了,這導致人口到上限後還繼續增長,超過存檔許可的長度,導致讀檔時出現奇怪的事情。MAN_MAX我寫錯了做Man_MAX,就兩個字母,而且要到遊戲後期才會出現的問題。。。嗯,我在找借口,哈。現時v2.0和2.1都一起修正了,v1的寫法很不同,就沒有再詳細查了。

      刪除
  14. 喵大,請問還有在修BUG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隔了幾年,終於有更新了!

      刪除
  15. 在安卓手機試玩,感謝作者努力

    作爲玩家,有極多遊戲性建議
    1:內政作為核心內容,地方官可以有各種不同工作,
    但反之中央官,沒有太多事情可做,如可以設定為尚書及重新加上待郎是不能做事(成為整體部門效果值),由中央其他人分給六部做他們工作,這樣可以有玩家收集官員的興趣,也能分配工作.
    2:皇帝也可用行動點親自進行六部工作,如刑部審閱案件,作為增加能力(智/仁),影響治安民心.
    3:皇帝直接在朝廷與宰相/大將軍商議,提高內政/軍事表現,代替商議內政/軍事這兩項非朝廷項目
    4:皇帝日常讀書練武等提高四圍能力,但太后不在,仁是否只能民間提昇?
    5:手機版,練丹有什麼作用?能作延長壽命藥物不?


    回覆刪除
  16. 7:泰姬陵實在不像中國建築,換一名字,永樂宮妃嬪功德-10,是打錯(bug )?
    8:能否有一些六部"長期建築/任務",如修編史藉,軍械建設等給中央官員工作?
    9:皇宮可以設計為要求建設至每階段,提昇後宮人數及朝廷/地方官員總人數上限,這樣會及能有收集的樂趣
    10:寶物的收集及隨機事件如更多會更有趣.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11:官員,妃子,作者創造了那麼多及好的數據人物,收集他們會是中後期遊戲性所在.科舉選妃,但否簡單些,那些垃圾官/妃(如蔡京之流),每次科選也很易出現,但優秀的要滿足條件(即是原要求的四圍+-值,只要達到了125,250,500,1000便可),這樣即使後期皇帝超強,也可收集垃圾官妃.
    科選以朝廷/皇帝能力提高,變為每次可出現3~6個,最多1~3個可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