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開發日記 - 新增名臣、妃嬪、結局、圖像


這個月來都在整理遊戲的數據,現時收錄了302位臣子和100名妃子。這兩個列表弄了我好久,但數據絕對不完善,只想盡快完成。當中的數據主要依憑看了維基百科或百度百科後的感覺決定,保證不能滿足各人的需要,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大可指正,我會盡量設法改善。為什麼是302位臣子其實是沒什麼特別的,當初一心打算弄個300位也只是為了齊頭,多了兩位是因為我先弄好臣子列表,在弄妃子列表時發現有兩名不錯的臣子,於是就加了進去了。另外大家可能會發現為什麼某些人不入列表,某些卻入了,主要考慮的條件那人有沒有稱帝,所以王莽、吳三桂、成吉思汗等人物是不會當你的手下,而為什麼有這樣的設定呢?主要是考慮到在結局時會跟歷代皇帝比較,沒理由自己會跟自己的臣子放在同一個層次作比較吧(雖然其實乜沒什麼不可以的)。不過如果細心看的話列表的話,還是不難發現有矛盾的地方,例如我把曹操當成臣子,因為他只稱了王,並無稱帝,但我卻不把項羽列入臣子,反而列到結局時的帝王比較之列,要問為什麼的話,只能說是我沒有什麼原則吧,哈哈。所以如果有人想把某歷史名人加進來來話大可以跟我說,如果有建議的數據就更歡迎了。

至於妃子的選擇也差不多,沒稱帝就可以,所以武則天不入選。另外跟舊作比較,加設了男寵,而男寵必須是皇帝所寵愛,所以呂后的男寵沒入選,而武則天的男寵就入選了。思路很簡單,妃子是皇帝選的,妃子跟皇后的男寵是妃子跟皇后自己選的,那有皇上故意給自己戴綠帽子呢(不過事實上的確有這樣的皇帝⋯⋯)。

結局方面,會就皇帝的能力、成就、臣子數量、妃子數量等作出共13項評價。要說評價,其實也只是一至兩句短評。另外亦會利用這13項評價跟歷代帝王作出比較,把最相似的帝皇作為玩家的綜合評價,目前只輸入了幾個,日後大約會補至50人。另外還新增了太子繼承父業的情況,條件是必須有太子。這個設定是因為皇帝可能有很多兒子,閣下心儀的人就請把他封為太子,這個很合乎現實吧。另外太子還可以繼承上一手的臣子和妃子,但當然除了太子的母親了,太子的母親會變成皇太后,如太子年紀太大的話,皇太后出現時則已是死人……

最後還一口氣更新了所有指令的圖片,有玩koei三國志的話會發現,絕大部份的圖片都是從三國志9至12中抽取的。

2015-07-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